是糖糖呀

爱发电:是糖糖呀

[谦堂]满堂花醉三千客(7)

        于老王爷发现堂堂喜欢自己的玉佩,一直抓着都不撒手,大手一挥,让管家去库里把家里上好的玉摆件儿,玉坠儿,玉如意,玉屏风,能想到的都一股脑儿的给小孟堂拿来。小孩儿的屋子里,基本上摆设儿都换成了玉器。连着吃饭的筷子碗勺子都连夜打成玉的。玉匠收到上好的玉料,听着要制成碗筷,抚摸着玉料都甚是心疼,皇家也甚少用如此好的玉料做碗筷,这样好的玉料都是给娘娘们做镯子饰品的。



 然而,不几天之后,就发现堂堂屋子里的一对儿玉象,一只没了鼻子,一只拦腰截断……玉坠子更是不知道被孩子扔丢了几个。孩子是见什么都好奇用嘴巴尝一尝,不好吃就被孩子扔到一边儿,玉象就是被孩子推到了地上,碎的不成样子。碗筷还好,孩子小基本上不自己吃饭,但也因为喂的不想吃了推走打碎了两只碗。只嘱咐了碎了就赶快用红布包了埋起来,别让碎的边角割破了孩子。却是在后来又有一天,白慧明抱着小堂堂在床上玩儿,小堂堂用嘴含着白慧明戴的翡翠观音坠儿,小孩儿小嘴一使劲儿,就把玉坠子咬成了两节儿。吓得白慧明赶紧把小孩儿的嘴掰开取出了半块儿玉坠,又好好检查了没有碎玉留在孩子嘴里。赶紧喊了仆人把屋里的玉器收走,这咬碎了割破了嘴可了不得,又把屋子里易碎的瓷器也都收走了。孩子这么大的时候,正是什么都爱抓爱咬的年纪。



 晚上于谦回家,听说了白天的事儿,抱起小孩儿,笑的合不拢嘴,拍着小孩儿的小屁屁说:“小东西,是长大了,都重了,力气还挺大,还能把玉咬碎呢,让我看看长牙了么。“小孩儿在于谦的怀里,也咯咯的笑着看着于谦,眉眼弯弯,好看极了。“媳妇儿!他长牙了!你快看!嘿嘿,长了好几颗呢!你看!”看着自己的郎君欢喜的像个孩子,白慧明点点头。



 于谦抱着小孩儿,给小孩儿亲自喂了糊糊,可于谦哪儿有经验啊,吃的小孩儿留的满脸满身都是糊糊,笨手笨脚的于谦嘿嘿地笑着看着王妃,王妃看着孩子的小样儿,看着是吃饱了,给孩子擦干净,又换了干净衣服,又抱给于谦,于谦快速扒拉几口饭,接过小堂堂,抱着小孩儿温柔地给小孩儿讲着幼学琼林,绘声绘色地给孩子讲解着里面的故事。小孟堂听得入神,于谦讲的口渴,端起茶杯喝了口水,小孩儿正听在兴头上,咿咿呀呀地喊着,突然蹦出了“爹爹“的声音,激动的于谦也顾不上手里的茶杯,放在桌子上洒了一桌子的水。抱着孩子:“小堂堂,再叫一遍,爹爹”孩子奶声奶气的“哋爹”乐的于谦在孩子的笑脸上亲了又亲,蹭的孩子满脸的口水。



 题外话:我实在不想改变正文的走向,也没忍心从正文写这个情节,然后就写了个虐虐的番外。正文到后期会有一两个小虐点,但大部分是无脑小甜文。这个大虐我就写在番外了,然后孩子也能稍微快点儿长大,哈哈。1000+字彩蛋,后期想做付费彩蛋。大家理智找虐~玻璃渣里找糖了。彩蛋里还有我带入小孟堂的一个网红小孩儿的神颜。

评论(9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